HOME>醫院看護中心服務項目>醫院看護中心
醫院看護中心

補助看護/首選醫院/居家中心申請/推薦短期平台|找長照顧補助費用

徐先生認為,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副本通知台中市政府,要衛生局查清楚事實,業者假裝加盟的名義,是不是在規避長照法的規定,如果是就應該要依法處罰。但很遺憾的是,衛生局跟衛福部在那邊互踢皮球,衛福部要衛生局查明事實,然後衛生局竟然說醫院,衛福部認為這沒有違法。

另外,徐先生提出帳務表說,從帳務表可以看到其所負責的龍井區,無論是查詢居家中心、勞健保都是由加盟者出錢,還有申請長照服務的長輩應付自付額,也是收到加盟者的帳戶。而這家長照機構申請到補助後,再扣掉抽成中心、負責的看護員工薪資、勞健保,還有已收到的自付額後,剩下的錢再匯給被害加盟者。徐先生再次強調,主管機關互相踢皮球、一再卸責,袒護這家長照機構的違法行為,非常心寒。吳佩芸表示,依據「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設立許可及管理辦法」第18條規定,長照機構設立後,不可以將全部或部分服務規模,委託他人經營。

但如同徐先生所出示的加盟合約,這家長照機構,要求徐先生(乙方)跟其他受害者,必須要自行負責區域內居服員薪資銀行天使心、勞健保、個案自付額的收取,然後長照機構再用拆帳的方式,將從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那邊申請到的個案服務費用,看護扣掉抽成和居服員薪資銀行、勞健保費用後,把錢匯給這些名義上是加盟,但實際上負責該區域業務的人。

吳佩芸強調,事實上這就是將長照業務部分的服務規模委託給他人醫院、這些被害者在經營看護,已經違法前述法規第18條規定。但當這些受騙上當的年輕人,找了衛生福利部和台中市衛生局檢舉申訴,結果被踢皮球,中央跟地方的主管機關互相踢來踢去,卻沒有人要正視這個問題,非常離譜。吳佩芸質疑,難道政府的錢這麼好騙嗎?這家長照機構買空賣空,市政府衛生局都當作沒看到醫院看護。